一些汽车知识

Catalogue
  1. 1. 汽车安全相关
    1. 1.1. AEB
    2. 1.2. TTC
    3. 1.3. FCW
    4. 1.4. CCRs、CCRm 和 CCRb
    5. 1.5. Mobile Eye Q4
    6. 1.6. 单目摄像头 vs 三目摄像头

汽车安全相关

AEB

自动紧急刹车系统(Autonomous Emergency Braking,简称 AEB)。

TTC

是 Time To Collision 的缩写,即碰撞时间。

FCW

是 Forward Collision Warning 的缩写,前向碰撞预警。

CCRs、CCRm 和 CCRb

CCRs(Car-to-CarRearStationary) :前方静止车辆追尾测试。

CCRm(Car-to-CarRearMoving):前方匀速行驶车辆追尾测试。

CCRb(Car-to-CarRearBraking):前方减速行驶车辆追尾测试。

这三个都是基于碰撞时间(TTC)的安全模型。

Mobile Eye Q4

首先,MobileEye 是一家芯片公司,其提供的算法和计算机芯片能够根据图像(由汽车上的摄像头拍摄)来预测潜在的碰撞事故。

EyeQ®系统集成芯片使用单目摄像头传感器提供主动驾驶安全保护,功能包括自动紧急制动(AEB),自适应巡航控制(ACC),车道保持辅助(LKA),交通拥堵辅助(TJA) 和前防撞预警(FCW)。目前有超过 50 家汽车制造商使用 EyeQ 系统集成芯片为用户提供驾驶辅助功能。

Q4 顾名思义,就是其 EyeQ 的第四代解决方案。2018年量产上市,采用的芯片为 28nm 制程。使用了5颗核心处理器(4颗MIPSi-class核心和1颗MIPSm-class核心)、6颗VMP芯片、2颗MPC核心和2颗PMA核心,可以同时处理8部摄像头产生的图像数据,每秒浮点运算可达2.5万亿次,功耗为3w,最高可实现L4级自动驾驶功能。

单目摄像头 vs 三目摄像头

用 iphone 收集的摄像头数目来理解就可以了。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