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de.js学习书籍推荐

Catalogue

最近在学Node.js,感觉其非常强大,也很有趣。国内目前关于Node.js的书籍还不是很多,避免了选择焦虑环节,于是干脆买了几本。目前读了两本,列出来这些书,并附上自己的评价,或许对别人有帮助。

####已读

《Node.js开发指南》

图书馆借的。把这本书读完,并且成功完成里面讲的微博网站实例,才可以自称初步入门Node.js。但这本书存在的最大问题是代码版本过旧。对于新手如果想做例子,会遇到太多阻碍,个人推荐下面这一本。

《Node.js入门经典》
先在图书馆借的。但借期只有一礼拜,感觉此书很不错,于是买了。这本书的例子比上面的丰富得多,涉及的知识点也更多。它的豆瓣评价目前并不高,但我认为那都是没有仔细读过这本书的人。对于入门者来说,这样的翻译实在不影响阅读,因为重要的是里面的例子,它们对于理解Node.js至关重要,而代码是不存在翻译问题的。

更多评论可以去豆瓣看

####未读但已购

《Node即学即用》

《了不起的Node.js》

《深入浅出Node.js》

例子很少,比较关注Node.js在C++、操作系统层面上的实现原理。所以,是入门后的提高书籍。

####想读-未购

《Node Web开发》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