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隐藏人物》:IT行业同学值得一看的电影

Catalogue

《隐藏人物》(Hidden Figures,2016)是一部根据真人真事改编的故事片。这部影片向 1962 年美苏航天军备竞赛中为美国载人航天默默做出贡献的黑人女工程师们进行了致敬。

影片中三位女主角简介:

  • Katherine Johnson,高智商,超级数学天才,14 岁高中毕业,18 大学毕业,取得学士学位。在 NASA 的工作中,曾负责载人飞船的再入点及降落点坐标的计算。
  • Dorothy Vaughan,NASA 历史上第一位黑人女主管。在自己因为肤色原因屡屡不能获得提拔的困境下,没有气馁,而是去图书馆顺了一本书,《21天精通Fortran编程》,在公司的 IBM 机器上面不断练习、操作,学会之后,教给了自己带领的团队所有人(全都是黑人女性,计算员)。借此,她们避免了自己的失业,甚至进一步获得了重用。
  • Mary Jackson,NASA 历史上第一位黑人女工程师。

NASA chose us not because we wear skirts, but because we wear glasses.
– Katherine Johnson

美国航天第一人,John Glenn,非常信任 Katherine。电影中,在点火之前,他在电话里与 NASA 的对话内容基本与历史真实情况一致。非常神奇~~

Katherine Johnson本人回忆道:“ 当John Glenn有可能成为美国第一位进入地球轨道的宇航员时,他们希望当他返回时可以降落在某个特定的区域,那就是我所做的工作,我计算了他的轨道。所以从那之后,只要有轨道计算的工作他们都拿到我这里,而我几乎都是用手算的方式完成了这些任务。

作者:SELVEN(来自豆瓣)
来源:https://movie.douban.com/review/8295989/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