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rescuetime来记录你在Macbook上的工作时间

Catalogue

在公司配的 MacBook 上装了 rescuetime 这个软件,记录自己的使用时间分配。到现在已经快两个月了,给出的数据感觉很有意思。

总结我个人工作的几个特点:

  • 平均每天用电脑的时间为8小时。平均来说,每天:10点30开始工作,中午吃饭、休息1.5小时,晚上吃饭0.5小时,厕所、接水等0.5小时,21点下班。
  • 每天的编码时间平均在5个小时左右。少于5小时,的确会感觉工作不饱和;而如果经常多于6小时,则会容易觉得累、无法持续太多天
  • 一天的工作时间不太可能全部用来进行编码,还有不少是花在了沟通(约1小时,公司的内部即时通信软件,QQ等)、读写文档(约1小时)上面

这是去年12月份的数据:

这是今年1月份的数据:

强烈推荐此 APP 给有同样需求的同学:https://www.rescuetime.com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