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工作三个月小结

Catalogue
  1. 1. 工作相关
    1. 1.1. 想读的书
    2. 1.2. 想学习的技术/框架
    3. 1.3. 已读的书
  2. 2. 生活

2014年7月23日来单位报到,至今3月有余。有所感,亦有一己之粗略规划,简记如下。

工作相关

弃大学所学专业,从事Web前端开发,得益于研究生最后一年的“努力”——这种努力在当时算是不务本专业——工作还算顺利。

仍旧感觉自己在前端技术方面的“造诣”有更大的提升空间,欲趁闲暇时候,读更多的书,写更多更好的代码。工作中也时常需要自己去搞定后端的一些问题,在此也有学习Java的打算(公司的项目所用服务器端框架是Spring)。掐指算来,今年只有2个月了,年初曾计划2014年读书60册,如今也要泡汤了。读多少,是多少吧。

想读的书

  1. 《Effective JavaScript》
  2. 《数据结构与算法:JavaScript描述》
  3. 《超实用的CSS代码段》
  4. 每个月看一两本《读者》
  5. 《深入理解Bootstrap》
  6. 《Web性能权威指南》,放家里了,抽空拿来南京读
  7. 《jQuery Cookbook中文版》

想学习的技术/框架

  1. 研究jQuery所有的API
  2. Backbone.js

已读的书

  1. 《JavaScript语言精粹》
  2. 《HTML 5应用开发实践指南》
  3. 《秩序之美》
  4. 《JavaScript高级程序设计(第三版)》 ,读两遍
  5. 《一本书读懂投资理财学》
  6. 《Web性能实践日志》

生活

初来南京的两个多礼拜,每天晚饭都是出去吃。后来终于吃腻了,遂下了决心去买锅。第二天很兴奋地炒白菜丝+肉丝,过程苦不堪言,结果也不理想。后来逐渐掌握技巧,如今做菜,已经能保证不糊锅了,欧也。

学会了做菜,是这些日子最大的收获之一。

女友在浦口读大学,我住在秦淮,相隔30公里,公交要1.5~2个小时到。尽管如此,我们大概每周能见上一次,已经比一年前好多了。不过仔细想想那时候,我从学校出门 -> 西站(40分钟)-> 候车(20分钟)石家庄(1.5小时)==> 总计2小时30分钟,嗯,跟现在所花时间差不多,哈哈。据说地铁3号年底开通。希望如此,到时候就只需要一个小时了。

脚踝受伤7个月了,如今仍然偶有疼痛,看来真的是一失足要修养一年啊。不过基本上每周都会找个大学踢一踢野球。最开始去的是南农,那儿水平一般,人还贼多。后来去南航(将军路校区),场地大,节奏也快,挺不错。再后来也去南大,在鼓楼那个,水平也不错,人也和气。

我想,生活方面,今年的几个目标大概是这样的:

  1. 恢复两腿股四头肌的力量,减少膝盖半月板的磨损
  2. 加强左踝关节的稳定性、力量训练
  3. 每周中找一天出去跑步,周三最佳。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