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lustrator自由路径练习(02):时尚女孩

Catalogue

Illustrator从零开始作画,才能起到练手的作用。这个是花费4个小时画出来的练习作品:Fashion Girl。参考的仍是《Illustrator CS6中文版:从新手到高手》

嘴唇我懒得画了,用弧线代替。下次再研究如何画烈焰红唇~~

小结:

  • 这个作品稍微复杂的地方在于眼睛的绘制,其次是头发、身体、衣服。
  • 颜色A与比A稍微深或者稍微浅一点的颜色块放在一起,就会表现出半透明或者阴影、立体效果。
  • 尽量避免使用黑色描边,用比填色稍微深一点的颜色作为描边,效果会更好。这跟Web设计里提到的是一样的:黑色的边框会扰乱注意力。

另外,我找到了Adobe官方的Illustrator在线帮助文档,中文的,所以没有教材的时候可以看帮助文档。感觉非常详细,任何想学的同学都基本不用买书了。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