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ML5相关学习书籍

Catalogue
  1. 1. 《HTML5经典实例》★★★★☆
  2. 2. 《HTML5 Canvas核心技术》★★★★★
  3. 3. 《JavaScript权威指南·第6版》★★★★☆

现在仍有不少用户使用IE8/9(30.85%,见下图),这俩浏览器对HTML5的支持并不完善。而是用“现代浏览器”的用户则达到了47.25%以上——这里,“现代浏览器”包括:IE10+,Chrome, Firefox, Safari。个人观点:只要现代浏览器用户数量超过50%,就可以认为进入HTML5时代了——之后的web应用开发就应该尽量使用HTML5标准了~~

这篇博文记录一下HTML5学习相关的书籍。我读过的会按五星分级给评价。也算是为推广HTML5以及推动Web标准化做点贡献。

图:全球浏览器版本市场份额(数据来源:netmarketshare,2013-10-31)

《HTML5经典实例》★★★★☆

>> 图书基本信息

作者:Chirstopher Schmitt, Kyle Simpson

译者:李强

陆陆续续看了些HTML5的书,觉得这本是讲得比较好的一本了。

《HTML5 Canvas核心技术》★★★★★

>> 图书基本信息

对Canvas API的讲解非常详细,而且代码编写风格很好。

具体评论懒得写了。详见我的豆瓣书评

《JavaScript权威指南·第6版》★★★★☆

>> 图书基本信息

就这本书对HTML5的讲解方面而言,并不值5颗星。不过倘若你手头有一本《JavaScript权威指南·第6版》,又不知道该买什么HTML5书籍好,那就先把本书读完,对HTML5有了解之后再做决定。这本书对HTML5的介绍与实例是非常多的,厚度加起来都超过《HTML5经典实例》了。

少有的国内作者写的HTML5书籍。等读完再写简评。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