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年我开过的车

Catalogue
  1. 1. 现代·瑞纳
  2. 2. 奇瑞·小蚂蚁
  3. 3. 奇瑞·艾瑞泽5e
  4. 4. 丰田·雷凌
  5. 5. 福特·福克斯
  6. 6. 大众·速腾
  7. 7. 本田·雅阁
  8. 8. 大众·Polo
  9. 9. 比亚迪·宋
  10. 10. 大众·朗逸 1.5 L 自动
  11. 11. 大众·迈腾 1.5T
  12. 12. 奥迪A3 两厢版
  13. 13. 本田·凌派 1.0T
  14. 14. 特斯拉·ModelY
  15. 15. 比亚迪·汉dmp2022款
  16. 16. 一些驾驶体验惨不忍睹的车

这里的“开车”,是真的指开汽车……

这篇博文将记录从 2019 年 4 月拿到驾照开始,到目前为止我开过的汽车的体验、感受。很多是通过分时租赁平台或者按天租赁的平台租到车开的。

持续更新中。

现代·瑞纳

这是我出了大部分钱帮家里买的第一辆小轿车,虽然是二手的,但是比较干净,磨损也不多。这也是我开过的第一辆车,当时在家无聊,我就跟老爸说,嘿,教我开车吧。然后爷俩就在渔场里转了几圈。其实很快就觉得累了,可能主要是因为紧张,毕竟没有在驾校学过车。

拿到驾照后,开这个车的次数也很多,每次回家都会开几次。2020 年 1 月份,大年三十,第一次开这个车上高速公路,驾驶体验还不错。在高速上跑 120 比较
轻松。但是方向盘的指向在速度高了以后依然很轻,容易引起车身飘忽。

跑过几次高速,其余主要市区、郊区开,总里程大约 500km。

奇瑞·小蚂蚁

这个车貌似是 2019 年我开得最多的车型。车内空间还可以,加速也快。好停车。

问题是速度达到 80 km/h 后就开始飘,挺担心翻车的。此外行驶中的噪音也贼大。

奇瑞·艾瑞泽5e

GoFun 在北京的共享汽车大部分都是奇瑞的。这款是它最贵的车型了,新车售价是 10 万元左右。开起来体验还可以,车身比较稳,速度到 90 后也很稳,比小蚂蚁强多了。

不太喜欢的是,北京的这款车型都没有倒车影像。有时候我就不敢租它,怕停车太慢被人笑话。

丰田·雷凌

2020 年过春节,回家的时候跟高中同学一起开车回去。他的车是量新雷凌,1.2T,动力很不错,有比较好用的辅助驾驶(车道保持,定速巡航)功能。开了 500 多公里高速,确实不要太爽。

福特·福克斯

第一次开 GoFun 的油车,租的车型就是福克斯,两厢版。看车内的设备,应该是很老的款了。不过座椅很舒服,方向盘、车身也比较厚重。

当时开这车从公司回家,发现开汽油车还是挺有乐趣的,尤其感觉到加速的时候它也在努力使劲儿……

大众·速腾

第二次开 GoFun 的油车。这个车内饰、外形都很好看。坐着也舒服。

本田·雅阁

有天晚上租的,开了一小段,确实高级,座椅都是电动的。加速也很快。驾驶体验不错。

大众·Polo

驾驶总时间:一天。

这个车开起来不要太爽,红绿灯起步从来是第一名,跟电车有的一拼。而且车身非常小巧,在路边停车很方便(虽然没有倒车影像)。

不过,座椅没有什么舒适感,车内空间还是有点小,对我的身高而言,前方的视野感觉有点小。

总得来说,开 Polo 挺好玩的。希望有机会开开高尔夫。

比亚迪·宋

这,应该是开过的第一辆 SUV。总体体验不错,毕竟是自己作为股东的公司做出来的车,哈哈哈。

似乎燃油车都有点笨重的感觉,起步慢吞吞;而且因为车身重的缘故,所以行驶中感觉非常稳。

大众·朗逸 1.5 L 自动

2020.5 月的最后一个星期,租了5天,陪爷爷和二叔在北京逛。这个车价格应该不贵,10万出头,不过驾驶体验确实不错。开着它去了一趟八达岭长城,在京藏高速上开起来非常稳。遗憾的是没有倒车影像,倒车入库全靠脑袋。当时这个车开了大概有 300km。

2021 年,和小可一起去了海南自驾游,也是租到了朗逸,在海口、三亚以及往返开,驾驶体验不错,很扎实,没有出过任何故障。总里程大约 600km。

2022年有一次爬山,也租了两天这个车,北京租到的朗逸比较新,2021款,有倒车雷达,很方便。行驶里程大约 200km。

大众·迈腾 1.5T

这车是老丈人家的,开了很多次,大部分时候在城里开,其次是高速,也跑过村路。车的操控很灵活,动力响应也很快。雷达、倒车影像、座椅加热啥都有。

开过的里程也很多了,从石家庄去山东,从山东回石家庄,从石家庄往返山西,以及各种市区、郊区开,加起来得有个 3000km 了。

老丈人也愿意让我开,他希望我能好好练练车技。结果就是开着爆过一次胎,还有好几次违章……

奥迪A3 两厢版

2021年5月假期,回到沂水,老姐把他家的这个车借给我开了两天,非常好开,传统小钢炮。

里程:主要是市区往返郊区,总里程大约 200km。

本田·凌派 1.0T

2023年1月,在神州租车平台租了这个车,从北京开到崇礼去滑雪。这个小车,发动机只有 1.0T,但是载着三个人,动力基本够用。在高速上速度达到 100km/h 之后,再踩油门,基本就没法提速了,最高也就开到 120km/h。低速情况下的提速比较正常吧。车速在 100 以上时过小坑能明显感觉车很飘。

这款车在网上的报价是 7.5w 起,还真是便宜。冬天暖气还可以,近光灯不咋亮,远光灯凑凑合合。

倒车时,左侧有一个距离提示器,还挺好用的。

特斯拉·ModelY

2023年7月约的试驾,开了 20 分钟,感觉很不错。坐姿不太满意,有点高,但是辅助驾驶太牛逼了。加速、操控、底盘也都很好。

比亚迪·汉dmp2022款

2023年7月约的试驾,开了 10 分钟,感觉很不错。坐姿和底盘比 modelY 舒服。辅助驾驶功能是一坨屎。加速比 modelY 强很多。

一些驾驶体验惨不忍睹的车

有的车开起来不想再开第二次,然而没办法,当时也没有多少车可以选。这些都是在分时租赁平台租到的。

  • 长安奥拓,发动机声音不小,油门踩下去加速倒是很认真
  • 铃木天语,发动机的声音太大了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