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动手,更换2015年 Macbook Pro 15' 的电池

Catalogue

2018 年 4 月重新入职美团的时候,公司给配了一台 2015 年 8 月 6 号出厂的 15 寸 MacBook Pro,型号 A1398。已经是一台二手甚至多手的机器了。我用了不到一年,发现电脑的底部总是无法放平,原来是电池鼓包了。

然后我就从京东买了块电池,绿巨能的(链接)。不贵,原价 369 元,优惠后 339 元。下了单,第二天上午就到货了。包装里包括外壳、内部电路板的螺丝刀各一副,也比较用心。

第一步,关机后,拆掉外壳。

第二步,断开主板与电池的连接。电池的接口向上抬即可断开。

第三步,断开触摸板与主板的连接线(如下图所示)。需要慢慢地把线(图里“触摸板连接线”箭头指的地方)的接口平着抽出来。

第四步,铲胶。胶比较结实,要费点力气。铲完了是这样:

第五步,把新电池粘上去。粘牢。

第六步,电池接上主板,触摸板的线也接上,电脑反过来,开机。如果没问题,就把外壳再装回去。

Share